赛林先生

爱与和平的守卫者!
b站:赛林林

【久巴×戈洛文】斯莫罗的上尉先生(八)


“新闻新闻!克里斯上校昨夜凌晨攻克蒙伯利亚最后一城!”
报童青涩而响亮的声音在斯莫罗每一条街道上回荡,克里斯上校新的功勋不到一日便已经传遍整个亚尔西那帝国。


【1】
“克里斯上校昨夜凌晨攻克蒙伯利亚……”佐布宁一手抓着面包,一手抓着报纸一字一顿道:“最后一城。”
“蒙伯利亚拿下了!?”小米兰丘克高兴得从饭桌前一跃而起,还没站稳却又被哥哥一把摁回了位置上,“亚塞战争结束了?”
“天知道。”佐布宁放下报纸专心啃起了面包,“昨晚的舞会成提前庆功了。”
“克里斯蒂亚诺上校就是厉害!”小米兰丘克闷了一口牛奶。
“……”库捷波夫倒是没有把心思放在今天的新闻头条上,“亚历山大昨晚一夜都没回来?”
“这……”小米兰丘克愣了愣。
“关禁闭加罚抄。 ”佐布宁淡淡道,“罗德上尉干的。”
“诶!”
大米兰丘克再次把惊叫着起立的弟弟摁了回去。
“干嘛?”佐布宁问。
所有人都好奇地望向了小米兰丘克。
“我…我刚看见亚历山大从门外跑过去。”

……五分钟前……
“嘿!”
扎戈耶夫上尉朗声叫住了刚从禁闭室回来,满脸疲惫的戈洛文,“这有一封信,昨天忘记给你了。”
“信?” 戈洛文面对长官时刻保持着标准的军姿,“来自斯洛克?”
“你自己看吧。”
戈洛文轻轻接过。

『卡瓦妮·诺蒂森』

“卡姐姐!”
扎戈耶夫还是头一次看见眼前少年露出像现在这样灿烂的笑容。
“谢谢你,扎戈耶夫上尉!”
满溢的好心情往往具有无穷的感染力,扎戈耶夫微笑着温柔地拍了拍男孩的肩膀,“以后记得早点回来。”



【2】
一路狂奔回宿舍。
戈洛文忘记了早餐,也没空在意空间内早已空无一人 。时隔多月,十几封信才换来的这一封回信怎么能不令人高兴呢?

『亲爱的戈洛文 :
最近发生了很多很多事。真的,我不知道该从何说起。不过,至少有一件事是绝对值得高兴的——我怀孕了!现在三个多月的样子,医生说是最不稳定、也是最重要的时期。路易斯知道之后,一个人包揽了家里的所有事务。现在,他什么活儿都不给我碰了。医生也让我一定要保持好的心情,但既是心情又怎么可能由自己控制呢?
只希望战争能早一点结束,这样清洗奥斯沃伊人的行动大约也会跟着结束了吧。不知道斯莫罗的情况如何,但昨日的斯洛克就不那么幸运——又有一个年轻的孩子倒了大霉。艾力克一直是个好孩子,而且才十三岁。
可怜的内马尔先生,他简直把自己送到了风口浪尖。还记得我提起过的,住进了隔壁屋子的帝国猎鹰吗?那位黑肤色的长官名叫基利安·姆巴佩,他已经来过我们家很多次了。在这种物资匮乏的战争时年,为平民们送粮的长官可不多见。我们得到了好处,但同时也付出了代价……
就在上个星期,他要走了内马尔先生,说是屋子里缺个帮佣。他很年轻,也很骄傲,几乎没有人敢在他面前说不。当他问内马尔先生愿不愿意的时候,内马尔先生成为了对他说不的第一个人。可这并不能改变,现在内马尔先生已经成为姆巴佩中尉家帮佣的事实。
我很担心内马尔先生的身份会暴露,这样他将会面临被流放到北雅尔利亚劳改!在帝国猎鹰家工作是多么危险的一件事!?
内马尔先生离开后依旧有额外的粮资送来,但那位长官亲自到访的时候却少了许多。希望他是个真的好人,希望内马尔先生现在过得不错。
对了,我和路易斯正在给孩子起名字。你有什么好的主意吗?我和路易斯都更希望拥有一个可爱的女孩。
有机会可以给我们寄一张你的照片吗?还有你提起的那位阿尔捷姆·久巴先生。
希望你的舞会能够顺利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永远爱你的卡瓦妮·诺蒂森』

“卡姐姐……”
戈洛文嘟囔着,满足地将信折好刚准备收起来——
“啪嗒!”
推开房门的熟悉面孔是佐布宁,他气喘吁吁地抬手指了指外面:“快点!准…准备集合了。”



【3】
亲爱的卡姐姐:
舞会已经非常顺利的结束了,就在昨晚。
卡姐姐已经要当妈妈了吗!?苏亚雷斯先生一定高兴坏了吧!这绝对是个天大的好消息,幸福程度足以冲散生活的一切阴霾不是吗?
今天上课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思考,该给孩子起个什么名字呢?如果是女孩的话,可以考虑一下花名!但如果是男孩的话,“蒂亚戈”应该不错!?
至于内马尔先生……
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吧。谁会想到去帝国猎鹰家搜捕奥斯沃伊人呢?不要想太多。卡姐姐,现在最重要的是照顾好自己哦。今天不是传来了克里斯上校拿下整个蒙伯利亚的消息吗?相信战争很快就会结束了。一定!
附上一张我在卡列宁纳的士官生照,下一封信一定会带上阿尔捷姆的照片!
期待你的下一封回信,向苏亚雷斯先生问好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爱你的戈洛文



【4】
“中阶士官生?”负责高阶士官生区的谢尔盖少校中途截下了一路小跑的年轻士官生,“叫什么名字?”
“亚历山大·马卡洛夫。”
“什么点了,你们长官没有督促就寝?”谢尔盖少校的脸色明显不太好看。
“我向长官报告过了。” 戈洛文坚定道,“我是来找人的。”
“什么人,什么事?”
“阿尔捷姆·久巴。” 戈洛文说着,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枚怀表:“昨晚舞会时我借了他的怀表,他让我今晚还。”
稍稍检查了一番,谢尔盖少校似乎也再懒得多问,“前面左拐。”
“谢谢长官!”
……
“啪。”
“什么声音!?” 杰斯翻身而起,好奇地向靠近窗边的科科林投去了疑惑的目光。
“我也没注意。”
“啪。”
这一次,窗外传来的小小声响成功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。于是,科科林连忙扑向窗沿一探究竟。
“楼下有个中阶士官生!?”
『中阶士官生?』
直直躺在床上的阿尔捷姆骤然弹起,“中阶生!”
杰斯有些震惊:“他想干嘛?”
“阿尔捷姆。” 科科林推开了窗户呼唤道,“你过来瞧瞧。”
话音还没落,阿尔捷姆便已经出现在了科科林的身侧。他微微挤开身旁室友,朝窗外探出了头——
“阿尔捷姆!!”
男人只见楼下少年难得一见的活泼。戈洛文激动得挥舞着双手,不敢大声喊叫只得拼命放大嘴型,“下——来——”
肉眼可见的兴奋……
以至于,阿尔捷姆合上窗户后便毫不犹豫地说道:“我得出去一下。”
“这个点吗!?”
“很快回来……”他急匆匆地换起了衣服,动作迅速麻利,“或许也不会很快。”
“那萨梅多夫上尉那边……”
“大不了降级成中阶生,我乐意得很。”三下五除二,阿尔捷姆已经把自己打点整齐,“我看起来怎么样?”
“嗯……”科科林仔细打量了一番,最终戏谑道:“你是去约会吗?”



【5】
“你来就只为了找我拿照片?”内心充斥着一股莫名的不快,“那刚刚在楼下怎么不说,不然我就直接拿给你了。”
“没事,你下次再给我。” 戈洛文哈了口气暖手,继而百无聊赖地用脚试探着踩上了面前已经十分浅薄的冰层。
“所以你到底想干嘛?”阿尔捷姆有些心悸地握住了戈洛文的手,“来为我表演一秒钟掉入冰池吗?”
戈洛文努了努嘴,他收回脚后神色复杂地垂下了脑袋,“你说,清洗奥斯沃伊人的行动会跟着战争一起结束吗?”
“会吧。” 阿尔捷姆松了口气,敷衍道。
“你有想过吗,阿尔捷姆?” 戈洛文神色迷茫,“毕业之后去哪儿?帝国猎鹰、斯莫罗中央卫队、前线部队还是其他?”
“我不想毕业。” 阿尔捷姆无奈地揉了揉眼下少年柔软的短发,“你想去哪儿?”
“之前我想像父亲一样,去打仗、去为国建功立业。但现在不想了。”
“现在觉得帝国猎鹰也不错?”
“不!我可不歧视奥斯沃伊人。”戈洛文连忙否认,“你想当帝国猎鹰?”
“我讨厌他们。” 态度坚决,阿尔捷姆继续试探,“你就从来没想过,自己也有可能是奥斯沃伊人?”
“怎么可能?我当然不是。”
“也对。”
戈洛文根本不可能发现男人眼神深处一闪即逝的失落,“你可是安杰利娜小姐唯一认定的舞伴。”
“安杰利娜很可爱。”戈洛文解释:“但那种感觉更像是姐姐?或者妹妹。”
夜风卷起碎雪,为两人之间默契的沉默平添了几分寒意……
“我想起一个地方。”
戈洛文静凝着阿尔捷姆突然兴奋起来的模样,“什么?”
“士官生们都喜欢的地方。” 男人露出了一抹颇具深意的笑容,“奥斯沃伊人除外。”



【6】
“这是什么?”
“卡列宁纳的厨房总会有一些女仆人。”阿尔捷姆保持着一贯的笑容,“她们的住所。”
如果说内心深处没有一点儿期待,那绝对是假的。戈洛文紧张得吞咽了一下,“所以……那个窗子?”他伸手指了指自己的脑袋上方。
“完全正确。”
“但这……” 戈洛文露出了质疑的神色,“那么高!”
阿尔捷姆不再言语,只是微笑着冲眼前少年拍了拍自己宽大的肩膀。
……
“怎样?”
“嗯……” 戈洛文瞪圆了一双明亮的眸子,死死盯着窗户的另一头,“这…这里只有女仆人住吗?”
“对啊。”阿尔捷姆困惑道,“里边有男人?”
“……嗯。”
“他们在干嘛?看得清是谁吗?”
戈洛文再次吞咽,他那双有些渗汗的手紧紧攀在窗沿之上,“为什么每次都是我。”
“啊?”
“这跟第一次撞见卡姐姐私会苏亚雷斯的场面一模一样!”
阿尔捷姆有些无奈,他明显感受到戈洛文的身体逐渐僵硬,“要不你还是下来吧。”
“不!”戈洛文轻咬着下唇涨红了脸颊 ,“你别把手搭在我大腿上就行。”

『搭在我大腿上……』

或许不说出来,躁动的还只有亚历山大·戈洛文一个人。
“快快!!放我下去! ”
阿尔捷姆刚刚窜上来的体温,被肩上少年急转的态度骤压了下去,“怎…怎么了?”
“快!!他看见我了!是罗德上尉啊——”
……
“怎么了,上尉先生?”
罗德上尉一边整理衣冠,一边凑到窗前往外搜索了一番,“刚刚似乎有人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53)